Folk Dance Gathering

伊中舞聚2018年回顧與前瞻

「少女情懷」組合

  已過了第四個秋天了,記得在三年多前(2015 年秋),大家喚作「皇上」的舞聚帶頭人(69、70級聯黃仲基 – 增黃總的尊稱!)和一班也是土風舞發燒友的伊中舊生,租了港島西灣河體育館的舞蹈室,揭開了舞聚序幕。

  過去幾年,舞聚除了四處遊走,用「皇上」自尋的舞場,在香港、九龍、新界各地的康文署體育館,舉行不定期的舞聚以外,舞聚成員及「舞指」(72級聯的 Anson 麥明新伉儷)繼續爭取,成功借用九龍紅磡庇利街的社區會堂舞蹈室,作為伊中週日舞聚的「常備舞館」,並計劃延長舞聚的時間,由兩小時增至三小時,由隔星期天改為每星期天,甚至開始籌劃把團隊申請成為法定團體,俾能幫助借用其他地區的社區會堂,進行舞聚。我們亦繼續於「校友日」及「新生校營日」分別在母校新翼五樓活動室及西貢校營青葱的草地上,舉行舞聚,重溫兒時在母校學跳土風舞的情懷之餘,也向現在就讀的學弟、學妹推廣這伊中優良傳統活動!

  早前「皇上」聯同70級聯 Amy 朱瑞冰及 Johnson 范少雄擔任舞指,近期則聯同「安信兄弟」(76級聯的 Andy 方奕霖、72級聯的 Anson 麥明新伉儷)及「金剛」(74級聯的劉昌富)和舞姿優美、體態輕盈的78級聯的 Wing 馮嘉詠。 四男二女的導師 組合全情投入,選舞、編舞、領舞…..,高效地帶着數十舞迷,踏著新舊舞步,手舞足蹈,享受着約兩週一次的舞聚。

  除了已經熟練的舞步外,領舞小組為增加大家對跳土風舞的興趣,加深認識世界各地不同的土風舞,都選了有趣、易學和優美的舞歩,以斬件式示範及練習,深入淺出引導大家學習,並加以小道具,利用手腳響鈴和扇子,加強舞蹈的節拍和動感,提升大家舞動的樂趣,每一回都教大家意猶未盡地踏出新學的舞步!

  我們更為了減少因通訊、發通告、介紹舞蹈教材、上載舞聚相片及錄影片段、甚至團員之間的閒談而帶給其他舞聚成員無可避免的滋擾,成立了工作統籌小組,策劃舞聚的安排,並開設不同功能的 WhatsApp chat group及面書網頁 (Facebook web page)方便及集中與組員的溝通及盡量減少對其他無關組員的騷擾。

  四年下來,大家熱情未減,很感恩舞聚反應是如此踴躍,不但成功吸納了很多伊中舊生土風舞發燒友及他們帶來,不分年齡層的親友嘉賓一同參與,甚至不少在外國生活的校友,回港也趁機參加這以「識跳跟跳,唔識跳,亂跳!」為口號的舞聚。

  舞聚的成功,除了要靠帶頭人和領舞者之外,其他後勤工作的配合,團員的分工合作和支持也是很重要,每次看見「皇上」揹著喇叭箱,左擁右抱著電線及一大堆音響器材;隨軍記者「金剛」手拖裝滿攝影器才的行李箱,老遠從元朗趕來,為我們拍攝舞聚相片及錄影花絮,記錄每一塲舞聚的舞步,讓未能參與的人可以分享自學;「大內總管」Winnie(71級聯郭慧卿)適切的後援,心細如塵的提點和管理一切大小事務及六位領舞人傾情執教,感動非常!

  舞指們合作無間,互相支援,悉心指導,在此再向他們致敬,多謝他們勞心勞力,帶給我們歡樂時光,使我們在舒展筋骨之餘,又令我們舞技大增,樂在其中,各位團友的鼎力支持和配合及自動奉獻,製造或網購手鈴及扇子,贊助場地租用費,如此種種,充分發揮及實踐了伊中校訓「修己善群」的精神,這一切快樂舞聚的火焰,將在新一年繼續發光發熱!

  在此亦向各有興趣參與我們行列的伊中校友、親友嘉賓(無論是土風舞發燒友或新丁)呼籲,請踴躍參與我們未來的舞聚,重拾昔日土風舞帶來的樂趣。

伊中舞聚快來參加

伊中舞聚又一年
中學傳統續承傳
舞聚重溫當年樂
聚首再續伊中緣
快來齊跳開心步
盡情共舞手相牽
參與便可同起舞
加添歡笑只廿元!